963948_10201666076991878_1391867271_o  

 

本報訊: 

 12月7日星期六,在數位重要貴賓及4000位來自國內外嘉賓的見證下,全亞洲首座大型理想山達基教會正式拉開綵帶開幕,這棟坐落於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上的宏偉教會,共有十三層樓,總面積高達二千九百坪,未來將提供社區辦理活動、提供宗教靈性之旅或是推動反毒及人權等社會改善計畫,同時也從早到晚開放民眾自由參觀,歡迎每個人來了解什麼是山達基。 

 許多全國及地方性的來賓都到場致意,祝賀這間新教會的成立,其中包括: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黃正雄、高雄市民政局長曾姿雯、淨化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及董事長淨耀法師、高雄市議員黃柏霖,以及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理事長 鍾儱徽。 

 在這場跨時代的開幕典禮中,最重要的就是大衛‧密斯凱維奇的蒞臨,他是山達基的宗教技術理事會主席,也是宗教領導人。密斯凱維奇先生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我很榮幸能參加這場盛會,今天有許多夢想已然成真:你們期盼已久的美夢,如今就矗立在我們眼前。這是所有山達基人長久以來的夢想,要把賀伯特先生的智慧,帶給華人世界。這也實現了L. 羅恩 賀伯特的夢想:他的精神將重返亞洲,並帶來他從歷史長流中所擷取的智慧。現在,這些夢想即將實現。因為今天非常特別----就像中文優美的意境----綵帶如絲緞般飄揚而下,我們要將山達基帶給亞洲----創建台灣第一間理想機構!」 

 為了表揚教會數年來的志工服務,總統府國策顧問譚量吉說:「山達基教會在臺灣有20多年的服務貢獻,已經建立良好的基礎,尤其,1999年,臺灣發生921大地震,教會馬上招集志工提供救援,所以我一點也不意外貴教會當時榮獲好人好事代表獎。」 

 接下來,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黃正雄在致詞中表揚在台灣地區有卓越貢獻的山達基志工,他說:「多年來你們奉獻你們的時間和生命在反毒工作以及人權宣導上。所以今天我在此代表內政部宣佈山達基教會已經連續十年獲得績優宗教團體獎!」 

 淨化文教基金會的創辦人及董事長淨耀法師,在讚揚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賀伯特時說道:「賀伯特先生非常在乎人類的命運, 雖然我並未見過他本人,但我們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讓世界更圓滿幸福。教會的成立是為了實踐賀伯特先生對人類的展望, 我由衷地期盼經由大家善心的努力, 能讓世界更美麗、 能讓人類更幸福 !」 

 高雄市民政局長曾姿雯在她的歡迎致詞中說道:「在此謹代表市長及高雄市政府團隊,向現場每一位來自國內外各地的山達基朋友們,表達感謝以及最熱誠的歡迎之意。我們也祝福山達基教會的拓展,能給高雄市帶來興盛和繁榮。讓我們一起努力開創一個更美好的社會。」 

 高雄市議員黃柏霖很推崇教會在人權推展方面的努力:「我和你們一同推廣人權計畫至今已五年多,這讓我深感驕傲。我也很榮幸支持你們所舉辦的活動,因為這些活動,使得數千人獲得關於人權的訊息。人權對我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而你們在創造很大的影響力----因為你們的人權計畫所影響的層面不只是高雄市,而是整個國家。因此,這意味著你們帶給我們一個更好、更光明璀璨的台灣!

 來自國際和平禁毒基金會的理事長鍾儱徽,在提到他和山達基教會所贊助的反毒計劃的合作關係時說道:「我在台灣與亞洲從事許多年的反毒活動,你們的『毒品的真相』宣導品給予我很多的力量與信心去持續打擊毒品。更重要的是,你們讓我了解到,即使是一個人的力量,有了這些山達基教會的工具,也能對社會創造出巨大的影響。」 

 台灣山達基教會創始教友以及活動司儀薛智元醫師,在對來賓致歡迎詞時說道:「我在此代表所有台灣山達基人,要向現場的社區夥伴以及和我們合作多年的朋友們致意----我在這裡要特別向高雄市民政局致意,感謝他們大力支持,使我們今天的活動順利成功。在這個開幕活動中,我們不只要表達我們的感謝,同時也會持續在高雄社會的不同角落裡,幫助需要的人。透過我們的人權、反毒教育、道德重建教育、罪犯重建等任何需要協助的地方-----我們的大門是敞開的,並準備好要幫助你。」 

arrow
arrow

    新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