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

我因為身體的關係離開我的攝影工作。

我媽帶我到台南中心,

因此接觸到山達基*。

我上了戴尼提*研習班,

我知道這真的可以幫助我。

完成淨化程式*我就到雪梨去學更多的東西,

當時只有一個想法:我想要改善我自己,變得更好。

 

賀伯特經典 戴尼提 山達基 029

 

天哪!山達基的資料真的是太棒了!

為什麼以前從來不知道這麼好的東西?

如果早一點知道我的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更有意義。

 

我學了這些東西,

我好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也都知道這些生活上的技術。

不過這些資料絕大多數都是英文的,

我要怎麼讓那些英文不好的人也可以了解這些東西呢?

 

02-KAOHSIUNG-ORG-OPENING-COB-ESTAB-LONGSHOT-1SY0411_zh.jpg

 

當時我聽到台灣要成立機構,

不過需要將所需的教材翻譯成中文。

我在想,如果台灣也有機構,

那大家要取得資料就容易多了。

我可以做什麼?

 

unnamed.gif

 

幫忙翻譯,對!

雖然我在受訓沒有很多時間。

但是我還是去參加翻譯社的考試,

沒過!

不過我沒有放棄,

這段期間我拼命加強英文,

甚至連走路去上課以及蹲馬桶的時間都不放過,

聽一些英語教學廣播(感謝iPod的發明啊!)

再考一次,過了!於是我開始幫忙翻譯。

 

M03829876_big.jpg

 

隨著時間過去,

台灣成立機構的事也越來越明朗化。

我在雪梨的高級機構受訓,

和他們一起運作。

我知道沒有一群人一起合作,

是沒有辦法做大事的。

 

tainan a2.jpg

 

我開始在想,

很多台灣人在這裡受訓,

但是回台灣可能都四散各地。

如果機構職員不足,

是沒有辦法運作的。

 

我也曾經在加入外圍*或中心*猶豫不決,

但是我想,

與其大家四散各地,

不如團結起來,

先把機構成立。

因為沒有機構,

就不可能在台灣當地直接成為清新者*,

勢必要跑到國外去。

 

Chinese NED_Booklet p4.jpg

 

雖然說不應該把這當成是一種障礙,

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方便,

而且有了機構,各種資料也都比較齊全,

大家也會更容易取得與了解這接資料。

其實當時我已經將高雄中心放在我心中的第一位。

 

2010年中,高雄中心的執行長Jean Chien(岑珍)來雪梨證實清新者,

也有和我跟我佳陵談職員的事,

雖然我已經將高雄中心放在第一位,

但是我還是有點猶豫,

因為我還是有我攝影師的夢想(不過這其實沒有影響,後面再詳述)。

我無法決定,一直想說等我受訓完再說。

我想說那時候我應該就會知道怎麼決定了(後來發現即使受訓完還是不會知道,除非先決定)

Jean 離開前留了兩份合約給我們。

 

LRH*說,當我們成功時,你要怎麼回答這個問題:

你幫助了嗎?

 

其實從上面我所說的,

看得出我已經決定了,

只是簽約對很多人來說是一種負擔,

我也不例外。

不過有很多事情我們一直在做,

幾十年也不覺得是負擔,

只是因為這是一份工作,

所以大家難免顧慮多了一點,

像是如果我不想做了怎麼辦?

但是我看到很多高雄來的職員,

他們都不把這份工作當工作,

而是一種遊戲。

就像拍照很有趣,

但是把他當工作就很有壓力了。

 

11188431_828969747156537_4009625385792536873_n.jpg

 

我相信你一定會想把事情做好,

「如果我做不到怎麼辦」這種話,

肯定是來自反應式心靈,

不要理它。

而且如果真有非走不可的理由,

只要能夠處理好各個層面,

沒有不能解決的事。

 

就這樣,在佳陵他大哥要回去的當天,

我們迅速的簽了合約,

請他大哥帶回去給Jean。

 

這樣就常常聽到很多人說:

「好棒!好優秀!高雄有你們就夠了!」

但是如果人人都這樣想,

永遠都不會夠!

我簽高雄時我從來沒去過高雄中心,

職員也沒認識幾個。

想想看,

要跟一群你不認識的人共事,

想必有很多不安全感和想法跑出來吧!

可是你知道你加入職員的目的,

而這群人的目標都會跟你是一致的,

有什麼好怕的?

事情是可以解決的(Someting can be done about it)。

 

563349_10150927848852671_1960868577_n.jpg

 

 

那我的攝影師夢想怎麼辦?

其實我的夢想是,

我希望我拍的照片能夠印刷出來給全世界的人看。

我雖然離開攝影的工作,

但是我在雪梨利用我的專長,

幫這裡的高級機構拍了許許多多的照片,

這裡所發出去的刊物,包括在澳洲、台灣,甚至日本。

裡頭有很多照片都是我拍的。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

我拍的照片已經在亞洲、澳洲的某些地方流傳著,

我的夢想也算是實現了一半。

我的照片也是在雪梨這邊,唯一受到黃金年代製片廠*認可的。

 

 

你看,我並沒有因為受訓、幫忙翻譯、加入職員,

而抹殺掉我自己的興趣,

反而得到更多:英文變好、學得知識和技術、實現夢想。

而且利用我的專長,

幫助宣傳山達基。

在山達基機構裡有很多職位,

你可以利用你的專長或興趣,

在這裡發揮並取得你自己的一片天。

 

就當初看來,

我的身體受傷(腰酸屁股酸)似乎造成我無法繼續我攝影師的夢想。

(不過這問題後來也因為山達基的技術完全處理掉了)

但是如果沒有因此接觸山達基的話,

我現在可能只是一個腰酸背痛、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蒼老的攝影師吧!

在你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

(即使當下看起來是一種傷害)

都可以是有意義的。

就看你怎麼決定、怎麼做!

 

我想邀請那些還在猶豫的人、

還在想等受訓完再說的人、

想要一展長才的人、

找不到對的舞台的人、

有能力的人、

已經準備好的人、

知道你應該要這麼做的人、

或者,一個平凡人,

一起加入高雄中心,

為亞洲第一座理想機構打拼、

注入新生命。

 

我只是想要分享我的心得,

而且打了以下的電話跟聯絡方式感覺好像變成了廣告。

但是我常常遇到有些人有心要幫忙,但是不知道要找誰,也不好意思問。

所以我還是提供一些可以聯絡的方法:

你可以打電話到高雄山達基理想機構:07 213 0188

或透過FB與我們聯絡:

不管你對加入職員有任何疑問或需要幫助,

我們都會盡力幫助你。

 

 

 

---註解---

*山達基:山達基教會,教你如何處理人與人,以及人與這個宇宙之間的關係。

*戴尼提:一種技術,處理靈魂對身體做的事。

*淨化程式:一種搭配運動、烤箱、維他命的排毒方式。

*外圍:山達基或戴尼提的團體。

*中心:可以提供基礎山達基及戴尼提服務的團體。

*清新者:沒有自己反應式心靈的人。

*反應式心靈:一個偏差錯亂的心靈,以刺激-反應的方式,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運作。有沒有曾經突然一股火,發完脾氣後又想說為什麼我會這樣?那就是了!

*LRH:L. 羅恩 賀伯特,山達基創始人。

*黃金年代製片廠:一個山達基的機構,負責各種影片、照片及多媒體的製作、設計與宣傳。

OT V

OT V

我愛拍照

我愛拍照
arrow
arrow

    新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