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4614_337509763000826_271239457_n  

大家好。這是我最後一次在 AO 領結業證書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次上台,那就是----我完成四級聽析員的實習了。

在過去的畢業典禮中,每次有聽析員完成實習要分享成功心得時,我一定會聚精會神的仔細聆聽,補捉前人的寶貴經歷,想知道如何“快、狠、準”的完成實習。所以,我想現在台下應該也有許多人會想要知道我的四級實習收獲,對嗎?

好,整個歸納起來,我有三個重點要和各位分享:

第一點:TR 一定要落實。 從一開始的無等級訓練起,我就時常在做TR了,而我也自認為自己的TR已經夠好了。結果,才上去實習沒多久,River 就告訴我,TR要 in life 而且要我去看 Beingness的技術影片。後來,我才了解到,原來生活中少了 TR,是會讓很簡單的事情變得很複雜的,TR不只是用在聽析中的。一個人如果在生活中就把 TR放進來,是可以事半功倍的。

第二點要和大家分享的實習成功動作,是高雄中心的審核處長 Rena 告訴我的。就是對每一次的聽析,進行拍片、看片、修正,然後再繼續進行下一場聽析,不斷地重覆這樣的動作。

順便提一下,在我第一次錄完我的聽析 video,回到實習教室,啟動播放鍵,聽到自己的聲音,我自己嚇了一大跳,Oh!my god,“我講話的音調怎麼會這麼沒有親和力,好像在命令 pc一樣”。
因為赤裸裸的看到自己的缺失點,接下來就是去面對了。


我在實習後面階段,持續這個動作〈就是拍片、看片、修正〉,大約一周時間,我就發現自己的聽析有明顯的進步。因為同時,sup.也可以很快的找出缺失點,並給予我精確的修正。

另一個要和大家分享的重點,也是大家都了解的資料,就是念力設定的結果和情緒度有絶對的關係。我曾經在買牙膏的時候,告訴自己,這是最後一條了,在這條用完之前,我就可以回台灣了;或是買了一大盒的紅茶包時,心裡想,這一盒喝完之前,我一定會結束實習的。


然而,牙膏快用完了;紅荼也要喝完了,啊我的實習怎麼也沒過?另外,在實習的某一個階段,我幾乎天天晚上睡覺時,也都還在和指針、儀表及聽析為伍,感覺自己好像24小時都在當聽析員。後來在朋友的建議下,我開始在下課後和和室友們去散步、調整維他命以及和室友聊天說笑等等,讓自己外觀,保持體力及情緒都維持在良好的狀態。

所以,大家要記得哦!你什麼東西都能掉,就是情緒度一定不能掉。

有一次,就在我覺得完成實習像攀登聖母峰(世界最高的山)一樣,完全提不起勁時,我問SUP.做TR可以踩平失敗目的嗎?
Sup.馬上翻出資料給我看,當我看到我為何會停在原地以及在處於失敗目的的時候,唯一要做能做的事,就是給它繼續加“炭火”時,當下我的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而且睡意全消,因為我知道我該怎麼做了。就這樣,炭火不斷地再加再加再加,我就給它完成實習了。

分享完我的武功秘笈後,接下來進入到重要的階段,就是感謝時間。

我第一個要感謝的人是實習教室的 sup.Nathelle。她給我的幫助真的很大。即使我的英文不是很輪轉,可是有時我只講個兩、三個單字,甚至她看到我的表情,就立刻知道我在想什麼並及時給我幫助。我了解她的最大的目的,就是要讓還沒實習的人趕快進來;而已經在實習的人趕快完成,因為聽析員的製造是刻不容緩的。我超喜歡她的 A to B風格,在我有疑問時,她會立刻 show資料,解除我的困惑;在我情緒度掉下來時,她還是 show資料,讓我看清真相。

另外,實習 sup.也要非常的 OT 而且要有堅強的 TR。大家知道,聽析員的TR要IN,好面對 PC 的印痕庫;然而,當實習聽析員離開聽析室,偶爾也會有 TR OUT 的時候,此時呢,他的那顆反應式心靈,是絶對不會輸給 pc 的。所以可想而知,實習 sup.的 TR真得是很厲害。

我很佩服 sup.看 video的耐力。我常常在看自己的 video時,產生嚴重打哈欠的情形(可能是無法面對),而 sup.居然可以去檢查我一、兩個小時的中文 video(對她而言,是外文)而找出其中的缺失點做修正。

我還記得我那卷被 pass 的 video。聽析那天,我請 sup.去幫我放 video 的時候,sup. 走著走著,突然回頭告訴我說,這是最後一卷了。我很開心 sup.的 tone40為我加持而且成功了。真的感謝 sup.這段時間給我的幫助和示意,沒有她耐心的協助,我是無法完成實習的。

第二個我很感謝的人是矯正官(Maho)。每次做完矯正,我都很爽的走出來,因為她的每次修正,都讓我對技術的使用越來越確定。有一次她直接要幫我做 F/N定義的第二種清字法,她是日本人,可是她幫我做中文的第二種清字法,真的超厲害的。因為就在她瞄準了我的誤字並清字的過程中,我對那個字的了解,突然變得鮮明又活潑,當下,我就知道我可以 Doingness了。

我要謝謝我的姐姐 Jen。謝謝她在4年前的愚人節那天,帶我到台北中心做 OCA,開啟了我往後很不一樣的人生。此外,沒有她,在當年,我是不會有勇氣獨自來 AO 訓練聽析員的,這兩年多來,她帶領我穿越我害怕的英文,僅管我很少在私底下謝謝示意她,但回顧過去和現在的我,我要感謝她讓我能夠接觸到山達基,並找到我人生的真正目標。。

此外,我要謝謝 Emily's house的所有室友,你們總是給我加油打氣。謝謝 Emily這兩年多來的對我的照顧;謝謝 Judith給我的好妙方,讓我因為在實習過程中的失敗而累積的反意圖,可以溶化消失。謝謝竹君(Judy),我終於可以不再借用妳的 heater了。

謝謝實習教室所有的“戰友”們,佳陵 (Jalin)及 River的熱心直率;Olivia的樂觀幽默;Hebe 及 July的可愛有趣,還有其他的同學們,在這段時間對我的幫助,我會記得我們一齊並肩作戰的日子。
也祝福你們很快完成你們的實習,朝下一個目標前進。

謝謝我的PC們(Arvin、Selena、vanessa以及曾經是我的pc們),你們的聽析收獲成為我在實習路上繼續往前的動力,那提醒了我最初決定要成為聽析員的原因---就是幫助。謝謝你們讓我實現了我的夢想。謝謝這段期間幫我演練或拍片的同學,像是 spiro、Jia Jia、Dorie 等等,謝謝你們總是為我加油打氣。謝謝 C/S Kath及Joyce,你們總能在我的"車子"快要偏掉時,及時精準的修正我,讓我的 pc 不會害怕坐我開的車,也讓我的開車技術越來越純熟。。

謝謝 Snr. c/s 嚴格的把關;謝謝 RTC 維持技術的純正;謝謝 AO 的所有職員。我知道完成實習只是一個起點,今天我以身為一名聽析員為最大榮耀,因為在未來,我有信心可以去對人類做最大的幫助。

最後,謝謝羅恩.

出自:高雄山達基

什麼是聽析員?

什麼是訓練?

山達基字彙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