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覺得自己是個有點命苦的人,別人看我考上醫師執照,順利執業。。。其實我的前夫給我很大的困擾。我和他有三個孩子,但是從第一個孩子出世前後,他就長期不在家裡,是非常刻意的將他的工作地點換到外地,所以不用常常回家。他在外面自然是交女性朋友的,這些事我到後來才知道。

160201_KIDS_Microcephaly.jpg.CROP.promo-xlarge2.jpg

我等於是獨立輔養三個孩子,家裡的支出和婆家的不少開銷我得負擔,所以儘管職業是醫生,那段時間我並沒有為自己存任何錢。生活對我,除了辛苦的操勞身體外,心靈的疲憊與不甘更甚。

疲累的我,把美容院當成一個習慣的休息地點,老闆娘很友善,坐在她簡單優雅的小店,我可以放鬆,也可以放空。有一天我又如往常到這家美容院光顧。

「洗頭嗎?」老闆娘問,我說對,也順便修一下頭髮。

「我最近有買一片 DVD 吔,放出來我們一起看好不好?」

我同意了。

 

那片DVD竟然成為我人生的轉捩點。那是一片戴尼提DVD,我看到介紹反應式心靈那段,整個人像被喚醒了一般。數年前,我曾出過一場嚴重車禍,我的某些感官似乎受損了。看遍了中醫,西醫,都沒恢復。雖然其他人表面上看不出來,但對我的信心是很大的打擊,我失去了曾經擁有的能力。所以影片中提到的反應式心靈,讓我領悟到,很可能是某種心靈機制在做祟,所以我變成了當時的我,失去先生的心,失去某些感官知覺。

5040778223_e6a5654118.jpg

於是我開始進入中心,先做戴尼提聽析,然後上研修。我第一堂研修是「人生不再有低潮」。書中提到的人生高低潮,我深刻感受到,沒錯,那就是我起起伏伏的生活。而「個人價值觀與人格完整」研修也給了我莫大的啓發。我持續進修,聽析。一直到一個美好的聽析結束時,我一個人走到海邊,靜靜的,我感受到我生命的各大動力被重新整理了,我堅定的站在那裡,迎著海風,我定位了自己,我擁有了自己。那個時點,我知道我給了自己最大的禮物,身為一個人,一個靈魂個體,我得到了修復。

1-140Q5223S1R3.jpg

也許是這樣,我終於有勇氣斬斷和前夫的孽緣。對他所謂的「逢場做戲」(而事實上是他所有的感情生活和我的傷痛),我明確的表達了我的立場,如果他要繼續這麼做,我無法陪他走下去,我是一個有尊嚴的女人。當三個孩子都成年時,我告知了他們我的決定,離開這位從未停止傷害我的男人。他曾是我的初戀情人,他曾是我想像中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對象,但終究婚姻關係必須靠雙方的意願,我的單手獨力支撐只是耗損我的生命。孩子畢竟都大了,雖然遺憾,卻也尊重了我的決定。

kid-at-doctors-office.jpg

山達基的許多研修,給了我大量的自信,以及技術。而對我行醫生涯最大的幫助,莫過於溝通演練。我把溝通的能力,用在跟患者的交流上,我用極高的親和力和高度的意圖幫助患者恢復健康。近兩年,我的診總是滿,雖然我的看診地點在中部,但許多患者慕名從南部,北部而來。如我前面所提到的,我曾經沒什麼自信,這樣的態度難免反應在我的工作上。但現在全然不同,我把在山達基學到的心靈資料運用在工作中,那是種生活態度和哲學。我發現,只要我能掌握住患者的情緒起伏,取得他們的信賴,不論用藥或治療的方式為何,他們都會好起來。心靈對身體的影響如此巨大,當心靈的機制被考慮進來,醫師真正理解患者時,患者復原的速度會非常驚人

43-130F91546340.jpg

山達基的旅程是一場救贖,它救回了失去的自我,並且使能者多能。我的孩子們現在一個個已成家或即將成家,並且成為我生活中的朋友和伙伴。我的診間充滿了對我有信心及信賴的患者,而我也投身醫師公會、醫療協會的重要職務,讓我有機會服務到更多人群。山達基的知識,讓我眼界大開,轉變巨大,我正感受著自己內在巨大的能量。力量是來自於自己,山達基是引信,是催化劑。而我也知道,能力愈大,責任愈大。現在的我,不再是怨婦,而是個為家庭,為患者,為更好的社會忙碌打拼的祖母、醫師、院長、總編、執行長和理事長,這正是我值得和贏得的豐富人生。

——台中市診所院長洪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