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mblr_o9f0c0Ed1I1slhhf0o1_1280.jpg

聽析是場神奇的冒險
一個特別的中秋佳節,有兩個颱風分別夾擊台灣的北部和南部,
在這樣大風大兩的日子,老天爺帶領著我進入一個神奇的旅程,
就和哈利波特一樣,進入讓人驚奇的學院,只是學院的院長卻是賀伯特先生。

到現在為止,我仍然無法相信一場聽析下來居然會消耗我那麼多的體力,
每天結束聽析,回到家我總要睡上一個小時,才有力氣去吃飯,洗澡。
聽析過程也經歷了發現自我能力,太高興又急於計畫自我成長造成無法聽析,需要外出散步的過程。
除了以神奇的魔法來形容聽析外,我已找不到更好的詞了,對於賀伯特先生創造聽析的方法,
讓人一次次去發覺內心的自我敬上最深的敬意。

在工作職場失意的我,本著尋求一個解決方法或一個貴人能指引我找到新的工作,
找到好的團隊,在合作和諧的完美環境下,施展我的專長,為公司和自己帶來新的高峰。
在這場生命修復的聽析中,一次又一次的讓我去面對問題,
讓我重新思考問題,我一直在向外找救兵,卻忽視了我原有的能力,
因為我一直想找簡單的方法或外在的資源去解決,
但是真正的貴人和真正有解決問題的人,就是自己。

以前我也是靠著自己的學習,才有今天的實力和階級,聽析讓我認清這個事實,
我有這個能力去處理工作職場的任何事,我是足夠強大去面對這些問題,
去面對它,去處理它,才是真的讓我的人生繁榮興盛的唯一方法。

在這場聽析中,也讓我重新察覺自己的身體,和自己的身體對話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旅程,
身體用疼痛來告訴我,人生不該因為一個傷口,卻把所有的不如意全都拿它當籍口,
應該要堅強起來,身體告訴我,傷口已經過去了,它不再疼痛了,
自己的不如意和傷口相比,身體都可以成長起來,我怎麼能再拿它當逃避的籍口,
和身體一起成長,把問題解決。同時,身體也告訴我,如果不去處理問題,
一直忽視問題或逃避問題,或許可以得到暫時的平靜,但是問題會累積在身體裡,
身體會用不舒服來警示你,如果你再不去面對,身體就會被壓垮,結束你這輩子的旅程。
思考一下,在這輩子,誰一直對你不離不棄,永遠受你所掌控,
只有身體會陪你到生命的最後一刻,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回應它,把問題解決,讓身體和自己都健康。

如何成就自己呢?從小就一直聽父母說,如果你像誰誰誰一樣懂事就好了,
如果你像誰誰誰考上台大就好了,太多的誰誰誰,讓我跟著誰誰誰的腳步,
卻又無法和誰誰誰一樣或變成誰誰誰,最後迷失在誰誰誰的叢林裡。在聽析的過程中,
讓我警覺到不管是誰誰誰,都不如變成自己。每個人其實就是一個品牌,
去追求誰誰誰反而讓自己失去原味,產生更多的挫折,老天爺已把我做成獨一無二,
我就品牌,停止追求誰誰誰的腳步,察覺內心的自己,理解自己的想法,就是了解自己和成就自己。
闗於小孩,我總是認為他們年紀小不懂得分別是非好壞,沒有能力對事情做決定,
但是在聽析中,重新省視這個問題,小孩自己決定想讀的幼稚園,也開心的去上學,去學習,去成長。
小孩在告訴我,他有能力去做決定,決定後,他就去做,大人不需插手,
只需要給予支持,讓他安心的去飛,讓他嘗試他要的生活,建立他自己的品牌。

最後感謝山達基桃園中心的伙伴們對我的協助和鼓勵,感謝聽析員 Elaine 一直聽我吐苦水和倒不好的念頭,祝福大家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觀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